• 松江区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完善部门职责体系,松江区委编办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一是健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机制。根据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机制,修订机构编制工作评分办法,将权责清单工作纳入部门考核内容。建立权责清单联络员工作群,定期在群内下发工作提示,加强工作督促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对权责清单实施和动态调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权责清单制度落地落实。

    二是规范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流程。在权责事项调整前,明确部门应先充分征求相关市级部门意见,再以书面形式报送区委编办,区委编办按程序报区权责清单工作小组审核同意后,下发通知书予以确认。同时,要求根据市级部门权责事项调整、部门“三定”规定修订、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放管服”改革等情况,及时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权责清单的权威性、时效性和准确性。

    三是强化权责清单与相关改革协调联动。把权责事项作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公共数据上链等工作支撑,规范权力运用,提高服务效能;把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作为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落实部门“三定”规定、促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推动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把推行权责清单制度作为党政机构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基础,做到上下对接、左右衔接,确保改革基础一致、协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