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编办召开区级、街道乡镇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培训会

           
        


    2021年12月22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分别对中心城区、郊区开展区级、街道乡镇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进行培训。市政府办公厅、市司法局、各区委编办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简要介绍了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开展的背景情况,对照上海市区级、街道乡镇共性权责事项指导目录,就开展各区、街道乡镇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进行了说明,围绕准备部署、清理审核、公布运行三个阶段,清权、确权、简权、晒权、行权五个关键环节详细介绍了市级部门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有关做法,并对权责清单相关指标要素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区委编办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强化协调配合,稳妥审慎抓紧推进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

    会上,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公厅、市司法局对各区委编办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各区委编办围绕如何更好地建立工作机制、权责清单如何与“三定”规定衔接等与市委编办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