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研究部署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

           
        

    3月6日下午,本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编委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钱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宁、虹口、宝山、金山、奉贤等5个区分别围绕推动两网融合、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完善街镇体制、创新开发区和新城管理体制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探索,党政机构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有序开展、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机构编制法定化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扎实推进今年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全市改革发展。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着眼于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切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二是着眼于推动落实国家和本市重大战略部署,加强机构编制支持保障;三是着眼于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创新推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四是着眼于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五是眼于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讲政治、强担当、转作风上持续用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攻坚克难强担当,始终做到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抓好机构改革、重要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始终做到内强素质、外强服务。要大兴调研之风,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全面扎实的专业素养,进一步推动本市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